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让广大教职工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农业农村产生的新变化,32日,大学外语教研部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郭桥村开展迎三八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首先,教职工听取了村党委书记吕绍生对该村五星支部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学习借鉴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然后,参观了村党史馆和农耕文化馆。通过丰富的图片、文献和实物展览,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展历程,从党的成立大会到历届中共代表大会的召开,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也感受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随后,吕绍生带领大家参观了村集体产业。在观赏鱼养殖场,教职工了解了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状况。最后,大家来到农户的草莓园,亲手采摘了新鲜的草莓,亲历了劳动与收获的喜悦。


此次活动加深了教职工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宝贵的经历和感悟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之中,培养更多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