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各分赛项圆满落幕。在大学外语教研部吴冬冬、安琪、杜娟三位教师的指导下,法学院学生艾吾再力·麦提图尔荪荣获演讲赛项国赛银奖。

微信图片_20231207131459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由外研社杯英语系列赛事创新发展而来,已拥20年的办赛历程。该赛事以专业设计和高效组织赢得师生喜爱。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0所院校近百万名选手参与。1125-26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演讲比赛第一阶段在线上展开,全国近千名选手奋跃而上、竞展风采,我校法学院学生艾吾再力·麦提图尔荪成功跻身150名,赢得进京参赛资格124日,国赛演讲赛项第二阶段在北京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艾吾再力·麦提图尔荪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银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今年上半年,在外语学院等多个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学外语教研部成功举办了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法学院学生艾吾再力·麦提图尔荪脱颖而出,站上了“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的舞台,并最终获得银奖。我校选手的优异成绩不仅是检验“三进”教学成效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效的真实写照之一,还是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本科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养不断攀升的有力证明。高等外语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必将激发我部教师培养更多知中国、懂中国、爱中国、讲中国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