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7日下午三点,由河南大学工会主办,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工会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第三报告厅举行。全校各个单位初赛选拔出来的1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选手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通过充分展示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人师表的职工风范,阐释了自己对工人阶级、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的感悟、体会和思考。大学外语教研部选拔的孙悦老师克服身体生病的困难,精心准备,比赛中稳定发挥,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演讲比赛决赛二等奖。

10月份演讲比赛通知下发之后,大学外语教研部工会主席蒋框及时向外语部全体教职工传达比赛通知,召开由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参加的工会工作会议,让各个工会小组通过各种形式选拔推荐小组代表参加单位举行的演讲比赛选拔赛。选拔赛中,孙悦老师脱颖而出,代表外语部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次能够深入广泛学习工人阶级、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教育家精神内涵的宝贵机会,促进了我校教职工整体素质的提高,让他们更加坚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