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光

9月25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外语部党建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关合凤主持会议,外语部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会。

会上关合凤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精神。党总支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一至五章节的内容,党总支副书记蒋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河南省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深入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的“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会议第二阶段大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开展集中研讨,党总支书记关合凤带领大家重新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作过一系列重要论述。她强调外语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都要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的政治方面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河南大学老师我们要实现的远大目标是振兴河大、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力量。

会议最后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明思路、明方向,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