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李瑞光

9月18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在外语部党建活动室召开总支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关合凤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和研究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外语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外语部各项工作新局面的重大机遇。她强调按照实施方案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制定出符合外语部实际工作的主题教育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外语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创新、有实效。

9月19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全体教育学习研讨会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大学外语教研部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参加。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学习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以他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忘我的奋斗精神,更加明确了今后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努力方向和追逐目标。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