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日上午九点,中国慕课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带领部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教务办和部分教师代表在外语部小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



本次中国慕课大会以“识变、应变、求变”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展示中国慕课的建设与应用成果。教育部高教司长吴岩会上发布了《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提出了中国慕课的共识、行动及愿景。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受陈宝生部长委托,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我们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脉搏,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大力推进慕课的建、用、学、管,实现我国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

收看直播之后,在了解我国慕课的政策趋势、整体布局、前沿理念、区域特色等信息下,结合外语部实际情况,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外语部将继续加大慕课建设力度,探索利用慕课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模式,进一步丰富课程教学形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学外语教研部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目前外语部已建成慕课2门,《大学英语创新写作》获批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境英语听说》即将在9月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