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3日下午,刘志军副校长到大学外语教学部调研,与部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教务处处长刘济良,副处长刘克辉、白宪臣、王波陪同参加了调研。

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穆春玲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大学英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结合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征求意见稿)》,就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师资队伍建设、慕课建设、大学生英语文化节及部教学质量奖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刘济良表示,大学外语教学部近年来克服各种困难,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各种改革和创新,全校本科生因此受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对大学外语教学部给予支持。

刘志军充分肯定了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工作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学质量奖活动的目的不在于比赛本身,而是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最终使学生受益。刘志军结合自身专业,就慕课建设、翻转课堂、混合式学习模式给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针对大学英语的特点对慕课的建设和使用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他要求大学外语教学部要结合教学目标,加强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工作。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恒兵对学校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领导的信任,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创造性地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