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大学外语教学部主办的为期5天的“Teaching Listening and Speaking in English” Workshop 第一期在明伦校区圆满结束。此次系列学术讲座由美国阿克伦大学Lynn Smolen教授主讲。大学外语教学部50多位教师、研究生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兄弟单位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Workshop。

为期5天的讲座中,Lynn Smolen教授就语言教学中比较典型的外语教学法、美国新的教学理念和聆听讲座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并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教学参考资源。每次讲座后老师们都会就所讲内容和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Smolen教授进行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Lynn Smolen教授此次的学术讲座一共有三期。第二期 “Teaching Reading and Writing in English” 将会于8月19日-23日开讲,第三期 “Issues in Teaching English to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s” 在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后。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大学外语教学部把举行教师教育培训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充电。此次系列学术讲座的举办对提高我校外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Lynn Smolen博士,美国阿克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ESL教学培训项目主任,ESL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美国俄亥俄州TESOL理事会理事,俄亥俄州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TESOL Journal等杂志发表论文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