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规范党员网络行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2024年3月28日,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宣传委员郑玮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包括文件共读和案例学习两部分。支部成员首先一起诵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深入了解党员要坚决抵制各种错误网络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随后,支部选取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网络违法、违规案例对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案例分析,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网络行为失范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学习探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网络纪律,自觉做到在网络空间中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作为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文明上网,理性发声。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兴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严守网络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营造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校园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既提高了党员对网络行为规定的认识,又增强了党员网络素养,为推动我支部党员在网络空间中发挥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