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通讯员:胡静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6月11日,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二党支部在汴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徐睿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开展题为“共庆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8名党员同志们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同志及视听说第一教研室的非党员同志们应邀同行。

       

活动开始,关合凤和徐睿分别作了讲话,强调了党员“政治生日”的意义,鼓励同志们坚定信仰、继续前行,永葆党员先进性。接着,党员代表张聪沛同志也作了发言,表达了参加集体政治生日的激动心情。随后,同志们在支部组织委员杨慧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奏响国际歌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目前国内距离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城墙人防工事—开封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了解了人民防空发展历史,回顾了战争岁月的历史事件,缅怀了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6月份入党的8名同志为大家切分蛋糕,同志们也纷纷向他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活动现场庄严而不失活泼,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温馨的切分蛋糕、朴实真挚的生日贺词让整个活动充满着仪式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具有较高的思想性、政治性、仪式感,直抵心灵、令人感动。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