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向荣

10月23日上午九点,大学外语教研部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动员会在小会议室举行。

             

 

虽然只有一位新教师入职,但大学外语教研部领导班子仍循例举行了这场严肃、活泼,又极具仪式感的动员会。

首先,外语部副主任杨剑波向新入职教师务亚宝介绍了领导班子及与会教师的工作职责,大家互相认识了解,以便其以后开展工作。之后,他介绍了外语部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并为其指派了指导教师。他要求新入职老师认真学习单位专门为新教师定制的《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手册》,尽快熟悉学校和外语部的规章制度、考勤制度、教学规范、教学工作管理办法、科研评价方法及奖励办法等,希望她抓住机会提升自己,从一个高的起点上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外语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务亚宝老师的加入!肯定了她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所体现出的较高综合素质。外语部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珍惜机会,珍惜岗位,并通过入职培训,像前几届新入职教师一样,在外语部的沃土上迅速成长,成为素质全面的大学英语教师。其次,关合凤从混合式教学、慕课建设、各教研室的教学任务等方面向务亚宝介绍了外语部的情况,要求其认真跟指导老师学习的同时,广泛听课,全方位学习、掌握、提高自己的教学理念与技能。关合凤还勉励她要以年轻的热情使外语部更加朝气蓬勃,期望她以后在教学、科研和其他方面拓宽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特色,为单位多做贡献。

最后,关合凤为务亚宝颁发了课本、扩音器等教学用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入职教师培训是大学外语教研部青年教师的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外语教研部历来重视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教师入职后及时为他们选择了指导教师,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外语部组织教师就职业操守、教学准备等方面对入职教师进行指导;第二阶段,组织评委团对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及示范课演示;第三阶段,由入职教师观摩听课和指导教师跟踪听课两方面组成;第四阶段,新入职教师汇报展示和入职培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