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青

10月17日,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蒋框同志在部党建活动室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 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精神”的专题党课。

 

 蒋框重点讲授了八个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革命精神,包括彰显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精神内涵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长征精神;坚持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的遵义会议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蒋框指出,作为党员、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把学生教好、把河南大学发展好、建设好,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的党课学习活动让各位党员深受触动,也备受鼓舞。在红色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凝心聚力,塑兴国之魂、筑强国之魄,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