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智慧之星”荣誉称号已经完成评选工作。据悉,此次评选,全国仅200名教师获奖,河南大学就有四名教师入选,其中姜晓娜老师、石慧老师均来自大学外语教研部。  

大学外语教研部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能力,打造教师“金课”,杜绝“水课”,为河南大学成为双一流大学助力。早在2018年11月,外语部组织骨干教师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雨课堂技术与应用”专题报告会,这次报告后,姜晓娜、石慧等部分老师便开始使用雨课堂教学,将教学内容分成课前预习、课堂上课、课后作业三个板块,课前预习和课后作业供学生在线自主完成,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了推动外语部课程改革,大面积实现混合式教学,2019年1月24日—26日,外语部副主任杨剑波老师带领部分骨干教师又参加了在哈尔滨举行的“第七期智慧教学设计与雨课堂实战应用研修班”培训课程,且均通过实践考核,掌握了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技能,并获得“智慧教学实践教师”称号。

 

 

2019年2月新学期开学初,外语部组织全体教师专门学习雨课堂技术,鼓励全体教师尝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利用雨课堂重新打造自己的课程,提高学生的英语课堂参与度、提升学生的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目前,外语部已经有相当一部分老师使用并熟练掌握了雨课堂智慧课堂教学,且学生普遍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