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部举办“志愿襄义举 书香润童心”志愿活动

焦向荣

  6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在大学外语教研部火热展开。与我校母亲助学金联合举行的为贫困山区孩子捐书捐礼物的活动点燃了外语部志愿者们向善的心。一捆捆适龄图书,一份份爱心捐款,将一条条爱的细溪汇聚成义的河流!

 

   活动伊始,外语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率先捐出善款。各位老师也积极响应,杨剑波老师在三天前刚知悉这个活动后就精选近30本图书送到办公室;王丽老师前不久刚刚给母亲助学金捐助过,这一次又慷慨捐书捐款;胡静老师孩子小,家里没有适合5---12岁孩子阅读的图书,于是当天中午特地赶到新华书店为孩子们购置了一套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四大名著,当她一手捧着书,腋下夹着伞,还一手忙着擦脸上的汗、抖身上拓湿的T恤,眼睛里冒着热情的光排队登记的时候,周围的老师也被自己的同伴感动了;我们的一位老师自己刚经历了一场大病,是单位认为需要帮助的人,但她不仅果断捐出了一套自己心爱的中国传统经典读物,而且同时捐了善款;2018年刚入职的年轻教师康蕊,带来了自己专程购买的童书,怕自己对这类书把握不准,细心征询其他同事的意见......一幕幕景,一个个人,谱出了一曲生动悠扬的志愿者之歌!

    随后,母亲助学金的发起人张晓晖老师为外语部的志愿者分享了主题为《为了那群自称玩到寂寞的孩子们》的志愿经历,以及自己13年来服务他人,成就自己的志愿心得。这场分享感染了外语部的每一位志愿者。外语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在总结时说到:“请张开我们善良的眼睛,去发现需要帮助的人,进而服务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成就自己!”

C03B

此次募集活动共收到图书300册,个人捐款5000元,外语部党总支捐款3000元。图书和善款将由母亲助学金志愿团在暑期支教时捐赠给南召山区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