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4年8月至2015年3月,历时8个月的角逐,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李冬青凭借作品《A Fun Way to Memorize Words》荣获河南省赛区特等奖(全省唯一)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合办。329日,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评审专家认为李冬青老师的微课设计新颖别致,耳目一新。突破了传统学习模式,充分发挥了现代化教育技术的教学潜力;教师口语发音清晰标准,语言幽默,趣味性强,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整体教学构思和方法非常实用,值得推广。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分为学校初赛、省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本科组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500多所院校近2000名教师的1070件作品参赛。河南赛区复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数量为复赛总作品数的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30%。各个省区复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共计136件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共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建设以及在教学实践中的广泛应用。大学外语教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大力支持英语教学慕课团队建设、组织教师进行慕课、微课相关技术的培训和学习,为应对信息化背景下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好充足的资源储备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