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光

根据河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工作部署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30日上午,大学外语教研部领导班子在部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主持,河南大学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王子梁同志、成员李龙国同志参加督导。


会上,大学外语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自学情况,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的具体要求,逐条检视分析自身在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对照,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王子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只有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环节,查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加自觉,教育实践活动才能真正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10月31日下午,外语部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会议,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通过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外语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实现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